close

出發前已經在voyagin預訂了要在久兵衛吃個壽司。

 
Voyagin真的是一個很好用的網站,可以幫忙預約日本的餐廳,特別是對於我們這種很久沒有練習過日文或是完全不懂日文的人來說。
當然是需要付費的。但如果想預約米芝連餐廳,這是其中一個選擇。
 
本來時預約本館,但因為本館的電梯要維修,所以voyagin的同事問了要不要在新館品嘗壽司。
我倒是沒有什麼所謂,只要能吃到美味的壽司就可以。
 
終於到要去久兵衛的那天。新館的位置離本館沒差太遠,跟著google map走就找得到。
 
去到之後就安排入座,坐好後還是有禮貌的先用日文問了可不可以拍照。
師父說只要不用閃光燈影響到他就可以。
 
之後美麗的小姐姐就拿了熱熱的毛巾跟茶還有menu給我。那裡的姐姐們都穿著和服👘的。
 
可能是改了去別館的關係?那天コスト的價格比平常便宜了2000円。
出發前已經看了很多其他部落客的文章,所以只是看了一眼就叫了お任せ(おまかせ)。
 
對於未吃過握壽司的朋友們來幾個小提示:
1)在久兵衛的壽司除了卷物外都不用再沾醬油,因為壽司送到你面前時已經把醬油都先搽上壽司。如果要沾醬油的,請沾在魚的上邊,不是用飯那邊沾醬油。
 
2)請用手直接拿壽司吃。如果不習慣還是可以用筷子。但是如果用筷子夾的時間,不小心把飯夾散了,那就會心疼疼哦。
 
3)如果不吃山葵(わさび)的,請要跟師父說。當然師父在一開始時也會問。因為不說的話,每貫壽司也會有山葵在裡頭。但對於我這些山葵愛好者來說當然是大丈夫🙆‍♀️。
 
第一道先上來的是前菜,海帶+茗荷絲。別少看這一碗哦。
師父在裡頭加了酸酸的醬,吃下去很清爽。是一個挺不錯的開胃菜。
 

file-1.jpeg

 
接下來就是茶碗蒸(茶碗蒸し-ちゃわんむし)
加了高湯蒸出來的蛋果然是特別的鮮美。
但吃下去要小心哦,因為有點熱。如果是擁有貓舌的你,請先放一放才吃。
 

file2.jpeg

 

 
 
接下來就上了第一貫的握壽司(にぎり)。第一貫上來的就是中トロ(ちゅうとろ)。
才第一貫就是トロ,讓我超級期待之後會上來的壽司。中トロ的油花雖然沒有大トロ那麼多,
但是中トロ的筋也相對沒那麼多。吃下去不會有整口都是油油的感覺,只能說一句おいしい。
 

file3.jpeg

 
第二貫就是烏賊,烏賊吃下去,肉感很厚,有點黏黏的,給在香港吃到的,好吃超多,真的改變了對烏賊的看法。
 

file4.jpeg

 
第三貫
其實第三貫已經忘記了是什麼魚... 記得師父好像說了是 Japanese tai... 
回來再查時才知道是日本的鯛魚... 這貫因為已經吃得太高興了, 所以忘記了拍照
 
第四貫
Yellow tail... 幸好真的有在電話記下吃了什麼魚, 不然看圖片我真的可能會分不出來
超好吃的一貫壽司, 本來這個魚是沒有什麼油份, 如果沒有醬油的話可能會有一點點乾
但是因為師父搽了醬油上去, 變得水水嫩嫩的, 超好吃

file6.jpeg

第五貫

不知名的具類, 師父說了是shellfish, 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什麼貝類,

這個真的超鮮甜, 師父先把貝類的群邊先給我們吃, 一吃超鮮, 超甜, 

之後壽司加了柚子(ゆず)醬汁+磨了一點點青檸(ライム)皮上去, 把整個鮮甜度再提升上去

看到這個真的要流口水了

file8.jpeg

file7.jpeg

第六貫

久兵衛的其中一個重頭戲來了, 車海老(くるまえび)

師父有用英文問要生的還是熟的, 當然是要新鮮的生蝦壽司

其實我本來不是太能吃蝦, 因為之前好幾次吃了幾隻蝦也會在背部出紅點, 有次比較嚴重要去看醫生

但是只是吃一支就沒有問題

這支蝦真的很頑皮, 把師父手上逃走了2次...

最後還是變成了

file10.jpeg

file9.jpeg

可惜看不了動圖, 送上來的時間, 那個蝦肉還是在跳動的

蝦肉非常爽口, 要不是我真的不能吃太多蝦, 我一定會encore

第七貫, 海膽 (うに)

不用我多說也可以感受到放入口裡有多感動吧

馬糞海膽整個超鮮甜~ 拍得有點醜, 始終是新手, 希望不要介意

師父是不手軟的把海膽放下去的

file12.jpeg

第八貫,又是我不知道是什麼魚的魚。。。 好像聽到師父說是shinnzako

如果有人知道可以告訴我嗎,魚上面加了蒜, 吃起來香香的

thumbnail_Image.png

下一道就是白蘿蔔加上紫蘇葉, 用來清一清味蕾, 為之後的終章作準備

 

之後就是上了剛剛車海老的頭跟尾部, 烤了之後超脆超香

第九貫 大トロ , 整個油花真的超多, 入口即化, 在香港吃這一貫應該也要100塊吧

還特地給了它一個超特寫~~~

file2-1.jpeg

再來就是穴子 (あなご)

分別用了蒲燒汁跟鹽, 吃到這個有一小點點失望, 因為魚跟飯散了一點點

但是整個是很好吃的, 2個都是嫩嫩軟軟的, 讓我想起了前年去伊勢丹吃的鰻魚飯

file4-1.jpeg

file5-1.jpeg

終於真的要來到最後了...

最後上來的就是卷物, 吃到這裡已經有飽的感覺, 如果食量不大的女生, 建議來之前不要吃任何東西

當然還是可以喝水, 當天我是連早餐都沒有吃, 周圍走一走, 讓肚子真的餓下來, 才吃的

file6-1.jpeg

還有一道就是玉子燒, 整個甜甜的, 好像蛋糕一樣,

師父有問過我是要蛋的壽司還是蛋, 其實我是想要壽司的, 說了rice...

但師父聽成了no rice... 不過沒所謂啦, 反正好吃就成

file7-1.jpeg

 

最後就是甜點時間, 分別可以選西瓜跟蕨餅, 由於是西瓜的大粉絲, 所以就立即說了要西瓜

西瓜就不用多說吧~ 但是不夠我在超市買的甜

file8-1.jpeg

這一頓真的超滿足, 為了可以下次跟師父用日文溝通, 我會努力去學回日文的

而且要更努力工作才可以吃更多好吃的

P.S. 已經買了機票10月中再去日本, 要想想要預約什麼店

銀座久兵衛 別館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8-8-20

電話:  03-3571-6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iy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